******************     最新公告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
 1. Abbie彩妝殿為『台灣第一家創始彩妝殿』,僅此一家,其他地區並無分店, 請大家告訴大家。
 2. 歡迎新娘們來電預約新娘試妝』喔,可先進入『新娘秘書魔法風格』查看老師作品喔。
 3. 奇摩部落格及無名將於2013年底關閉, Abbie彩妝殿已搬至『痞客邦』繼續為各位公主服務,請各位公主繼續支持彩妝殿喔,痞客邦連結請點選左上角『彩妝殿痞客邦』喔。
 4. 一般消費指定Abbie老師為2,000元,指定其它老師為1,200元。
 5. 為避免影響其它客人及造型師梳化,工作室內禁止錄音、錄影及直播喔。


 PS. 請勿以新娘身份化消費妝,當下察明,會立刻停止該服務唷!

       

[Abbie 彩妝殿公告]

因應教育部要求,Abbie 彩妝殿之彩妝教學

同時不會超過五人,特此公告。

 


 魔法序...

        還記得在我高中的畢業的時候,常常頂著一臉的鬼妝出門。那個時候,我直接去小屈買了一個粉餅。然後,就直接往臉上擦,有白白的就好。也沒有人跟我說,Abbie妳的臉太白了,而且,妳的衣服碰到妳的臉的時候衣服都是粉;也沒有人跟我說,不是這樣的啦~要先上化妝水、乳液、飾底乳,然後,再整理自己的毛細孔,遮斑再仔細的上妝,沒有人跟我這樣說過…

        就算在我上了專科,是化妝科,也還是沒有人跟我說,我的年紀到底要化怎樣的妝。而台上的老師,也只是一直唸著課本上的妝怎麼來的,總是紙上談兵。直到後來,我慢慢的研究妝,還問老師化妝的問題讓她回答不出來而被當,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覺得很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 回首我在演藝圈工作的這幾年來,慢慢的接電影、接廣告、接雜誌、接八點檔、偶像劇、綜藝節目或在幫主播化妝的時候,我都覺得我在做我份內的事。這是我很開心的地方,有時候,忙的沒天沒夜,在輒戲的時候,半年或一年沒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,我都還是會高興的想哭。因為,我仍然在做我的興趣,當初想學化妝的時候,我的媽媽有一年的時候沒跟我說話。因為她以為我會去走她的路,去當美容師,幫人家按摩推身體,和她一樣也會把身體搞壞。所以,她很生氣,認為我從小就一直補習,可是在功課上面,都還是吊車尾。我也對我自己沒有自信,因為我怎麼唸書,就是比不上那些有天分的人。這世界上,不公平的事實大家應該都可以了解!

        一直到我接觸到了化妝的時候,我才慢慢的認同我自己,慢慢的意識到原來我是有用的人。也可能是因為天份的關係,我承認這條路,我走得並不坎坷,我很幸運,接觸了很多有緣又肯教我的知名彩妝師,也交了很多和我年紀相仿可以一起討論彩妝的朋友。但是回首,我走在路上的時候,我看到了滿街在臉上恣意塗塗抹抹的人,每個人都好像我,都好像要變漂亮可是沒有管道的我。而後,我看到滿街林林總總的髮廊店--(在整理女生的頭髮),可是,我卻沒有看到一間彩妝站--(在整理女生的臉),臉和頭髮不都是一樣重要嗎?可是為什麼,大家卻都會去花二百至二千去洗髮或染髮,可是,卻容許自己的臉上化著很糟的妝呢?所以,我才有念頭,想當女生的生活專屬彩妝師。

        是的,我想幫一般的女生化妝,而不是明星和模特兒,這也是我疑問的所在!為什麼明星和模特兒可以有專業的彩妝師服務,並且變美,而時下的女生卻沒有?所以,這就是我上網的原因,我想知道,台灣的女生,她愛美的程度到哪裡,我不希望台灣的女生,只是一昧的羨慕日本的女生妝扮,而不求進步。當然,我也待過婚紗店和藝術照店,常常會有一些女生來化妝,因為她晚上要去約會、連誼、pub、開會、相親、或和自己的老公慶祝三十周年的紀念,想讓自己不同,而來求助這些店。但問題是,這些店的價錢貴的太離譜,一個妝都在1980~2500之間,而導致想愛美的女生卻步,覺得要來化一個專業的妝或弄一個美美的雜誌髮型是那麼的遙遠。所以才讓我有想法,想成為每個人的彩妝 造型師。這個時候,問題來了,我的價錢是多少呢~一個消費的晚宴妝 、派對妝都是350元。當然,如果,妳看到了我的相本,覺得,妳也想要弄頭髮的話,再加200元就可以了。為什麼這麼便宜呢?因為我熱愛彩妝。所以,我要上網讓所有人都知道在六張犁的那個化妝師她不是直銷,更不是壞人,我就只是熱愛化妝,想要大家變美而已。我相信大家都不是笨蛋,我如果要削大家的錢,我開的價錢,也絕對不會是這樣!我都很歡迎大家可以將心比心,來同理可証我的心理。

        當然,也許有人會說,去六張犁捷運站很遠耶!又或者是妳們不方便過來,想要我們過去幫你們化妝也OK,可是要請妳們負擔計程車錢,當然我們會請司機開收據。又或者是,今天,某個大學要開派對或連誼,有三十個女生要化妝,你們也可以一起分車錢,我們的彩妝師及助理也可以一起過去加快速度,這樣又便宜又方便。又或許有彩妝的社團需要 彩妝諮詢,不知要找誰,或者學校上台表演需要彩妝,而在那邊互化也不曉得化得怎麼樣,也歡迎跟我連絡!

        但,假設大家都給我一種「沒關係,我們只要普通漂亮就可以,不用專業,又或者,也沒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」,那麼,我也會很識相,乖乖滾回我的演藝圈吃飯,我會死心。最後,我很高興,大家抽空來看我的想法。我一直覺得彩妝本來就應該是任何一個女生的生活態度,不是只有重要的場合,才會需要化妝,我相信,每個人都有變美的權力,因為彩妝,可以讓妳更了解自己。我甚至希望高中生能把拍拍貼機的錢拿來運用在生活裡變漂亮,而不是只能在拍貼機裡變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,我要讓大家知道有這個管道,並且看到我的相本知道,我會化妝,而不是個只想騙錢,然後亂化大家的臉,進而推銷產品的商人。而今,我用彩妝在和自己的生活做溝通,未來,我也希望,還是這個樣子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在這篇序之後,我會再上來打之後”我過的生活”,而這已經是五年後的事了,當初啦哩拉雜寫下了我開「Abbie彩妝殿」的原因,想讓人知道我也不會亂收人家的錢,不推產品、不是直銷。單純的只是一個在化妝這個行業很久,想跟大家一起讓台灣的女生變得更美的人。而且我有一種在演藝圈把美人化美,又有什麼鳥用,而是把一般人也化美才算屌的心態!

        天吶~~~這樣算一算是幾百幾千的日子了呢?讓我算一算我離開美容補習班之後,我化了幾個客人了呢?也讓我算一算,現在這個工作室!哦不對!是這個彩妝殿,它又多了幾個成員了?原來多了Celine,她在演藝圈的熱愛讓我被她吸引、也多了Blue,她在戲劇上的彩妝努力,讓我為之感動!來過彩妝殿的客人一定對Celine不陌生!長期訂閱Abbie’s blog的網友也一定對Blue很熟悉!她們是我力邀來的得力助手、也是我很有默契的智囊團,我捨不得她們為了我的理念,不分二十四小時的工作,我也很感動她們贊同我的理念,而陪我一起努力,我從來從來都沒有跟她們說過謝謝,因為總覺得很肉麻,然後,在這裡我卻不嫌矯情、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意見不合而”大聲的溝通”,我也總沒有說過對不起,但她們總是很不要臉的主動過來拍拍我的肩跟我說:『沒關係』我很謝謝老天爺總對我很偏心、現在應該更覺得老天爺暗戀我,而把這二個天使硬塞給我。總之她們的好手藝、幽默風趣、以及內心更多的感動故事,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

城堡預約專線 :
   (
02) 2739-2680 
   0987-170-498
 


城堡位置 :

  台北市崇德街102號1F
  (靠近捷運文湖線六張犁站)
    


營業時間 :
  約制(請來電預約)
 


城堡信箱 : 
  abbiemakeup.tw@gmail.com
    


Facebook粉絲團:
 
  搜尋『Abbie彩妝殿』
 


Line :  
 
 

  請掃描QR Code或

  請搜尋『@abbiemakeup』或

  請點選加入好友


  

 

  Abbie 殿話 : 0987170498

  Celine 殿話 : 0954029035
   布 殿話 : 0987170498
   鳳 美 殿話 : 0987170498

 城堡特約造型師 :

         家琪、ReRe、沛沛

         羿伶、芸螢、掌櫃